東京迪士尼樂園
  東京賞櫻
  東京行程
  東京景點
  蜜月東京
  東京KITTY樂園
 
 
 
 

東京是日本的首都,全稱東京都,是日本的政治、經濟、文化中心,是日本的海陸空交通的樞紐,是現代化國際都市和世界著名旅遊城市之一。日本東京是全球最富的城市,GDP總額超過7848億美元。

  日本東京位於本州島關東平原南端。古時的東京是一個荒涼的漁村,最早的名稱叫千代田。 1192年,日本封建主江戶在這裡建築城堡,並且以他的名字命名。 1603年,德川家康將軍在武士混戰中獲勝,下令在江戶設立幕府,成為當時的全國政治中心。 1868年明治維新,德川幕府被推翻,在這一年,明治天皇從京都遷到江戶,改稱東京,1869年定為首都。

日本東京東南瀕臨東京灣,通連太平洋。其行政區劃為“都”,下轄23個特別區、1郡、26市、7町、8村以及伊豆群島、小笠原群島。面積2187平方公里,人口1200萬左右。

日本東京有許多名勝古蹟和著名國際活動場所。市中心的丸之內是東京銀行最集中的地方;有楽町的劇場和遊樂場所最多;銀座的商業因世界百貨總匯而聞名,這三個地區是繁華日本東京的縮影。還有新宿、涉谷、池袋等,都是繁華的​​商業區。